深巷星火

杂食动物

TEL. 夢色预警

【祺你】偷笑

/祺你、真你

/非典型出那个轨



“嘉祺,我想吃这个!”你拉着马嘉祺的衣袖,走进一家装潢精致可爱的面包店,指着橱窗里的芋泥面包说道。

“麻烦包一个。”马嘉祺礼貌地对店员轻声说。

“好的,先生这边结账。”

正准备掏出手机点开付款码,一通电话打了进来,马嘉祺看了一眼,眉头皱了一下,对你说:

“你先结一下吧宝贝。”

电话已接通,马嘉祺想起什么似的,手指敲了敲你的肩膀,用唇语嘱咐你:

刷我的卡。

你点点头,知道是公司的电话,没有不悦也没有刷他的卡,默默付好钱,拿着面包到料理台准备让店员帮你切成小块。

“好了吗宝贝?”

“嗯。”你从店员手里接过包装好的面包,挽着马嘉祺的手臂走出店铺。

“宝贝,我公司临时有点事需要我过去,一会可能不能陪你去面试了。”马嘉祺的语气和表情里都充满了抱歉。

“没关系的,去吧,等我面试完联系你,你要是忙完了就来接我。”

“嗯。”

马嘉祺又拿起手机,像是确认着什么。

“怎么没刷老公的卡?”

“哎呀,忘记换了嘛,再说,就一个面包,不至于。”

“好。”马嘉祺单手揽过你的脖子,在你的唇上落下一个简单的吻别。“那我走了,你自己逛逛,喜欢什么就买。”

“知道啦,你路上小心。”

马嘉祺一步三回头地确认着留你自己一个人到底可不可以,而你则是努力朝他挥手,直到那一抹高大漆黑的身影消失在停车场电梯的拐角。


这已经是你和马嘉祺结婚的第三年,但你们中途因为学业也曾聚少离多。想当初你从学校刚一毕业,就嫁给了马嘉祺,借着身份之便,做了他半年秘书,但你在工作上却总是出错,这搞得马嘉祺也不知如何是好。你又不肯在家里闲下来,马嘉祺没办法,虽然不忍心,可还是送你出国学了你感兴趣的咖啡。

今年你学业结束,想回国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手工咖啡馆。马嘉祺知道你不是真的公主性子,从前贪玩、做事不认真也只是不够热爱而已。听说你准备自己创业,他认真地和你讨论了两个晚上。

在做商人这一点上,你不得不佩服马嘉祺的眼光和格局,决定虚心接受他的建议——从咖啡店打工开始学习经营。

于是,今天马太太的任务便是面试咖啡师的工作。


你在商场里慢慢转着,直到约定时间才走进咖啡店。店里有些奇怪,似乎是没有营业,房间中央三三两两站了好些人。

经理出面,简单介绍了一下现在的情况,你才明白,原来这些人都是来参加面试的。

也好,和马嘉祺敲定来这家店的时候,就是看中了它的潜力,更何况从初创开始加入,也对你偷师学艺有着很大的帮助。


面试采用了群面的方式,经理给了大家20分钟的准备时间,面试者们要按顺序介绍自己已经自己对咖啡的理解。

时间一到,站在第一位的男人率先开始讲话,听起来他讲话的主题似乎是关于咖啡店营销战略。经理安静地听着,从动作到表情都没有任何波澜起伏。

依次讲下来,你发现,仅仅只是面试一个小小的咖啡师,大家的准备竟如此充分——

侃侃而谈成功学的人和故弄玄虚的咖啡师比比皆是,相比之下你的知识面太少,能说的也没有那么多。你只是拣了几个自己学咖啡的理由和一些学习心得简单说了几句。

正当你想继续表达一下自己的谦虚时,门上的铃铛响了起来,经理抬手示意你暂停。

“抱歉,今天不营……”

似乎是进来一个人,经理眼睛一亮,打住了刚刚的话。

“怎么回来了?不是前天刚辞职?”

你回头看去,发现你认识他,进来的人正是你的高中同学,张真源。

高中你在一个几乎没有男生的文科班,张真源则是文科里为数不多的帅哥之一,当时喜欢他的人很多,但你并没有过多注意他,因为你当时正在和马嘉祺热恋中。

但不喜欢帅哥是不可能的。在和马嘉祺分分合合的日子里,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也曾有过短暂的芳心暗许,但终究是和马嘉祺缘分太深,没等到和张真源更熟悉一点,就已经和马嘉祺许下了彼此的终身。

张真源和马嘉祺在一个球队,上学时就是好兄弟,男生之间的友谊并不常常会被时间冲淡,即使毕了业也经常一起打球。就这样,一来二去你和张真源倒是比做同班同学时关系更好了。

曾经短暂的暧昧情愫,如今不知被时间的风吹到了哪。只是、不明不白地,你见到张真源,心下少了一分坦荡。


只见他腰杆挺直,如风般路过你的身边,坐在经理面前,说了什么。

经理突然哈哈大笑,打趣他:

“暗恋可真折磨人哦。”

不知是不是你的错觉,张真源在经理说完话后,微不可查地回头瞟了一眼你的方向,待你即将捕捉到时,他又迅速地别过了头。

经理示意你再重新介绍一下自己,

你从刚刚的发言中挑重点重复了一遍,又特意提起了留学期间跟着老师学甜品的事情。你的发言恳切又认真,表现出了你扎实的基本功和优秀的专业素养,霎时让那些高谈阔论显得空泛无比——而这也正是马嘉祺所反复向你强调的忠告:工作学习一定要脚踏实地。

经理对你很是满意,最终留下了你和其他几位表现优秀的人,当然也包括老员工张真源。


面试结束,经理决定请大家吃火锅,以此来破冰,你给马嘉祺发了一条微信告知了一声,便跟着热热闹闹的新同事们走进了火锅店。

不知出于什么心理,你没有和马嘉祺说,张真源也在场。

一群人在火锅店围坐一圈,张真源很自然地坐到了你左手边的位置。

“大家尝尝这个!他们家的牛蛙可是特色!”

经理热情地招呼着,你却面露难色。小的时候,外公家是牛蛙养殖户,那满池的牛蛙是你童年的阴影。可是此刻经理的公勺已经递到了你面前,你不知该如何拒绝本是好意的领导。

这时,张真源看出了你的窘迫,自然而然地将自己的碗递了过去,想要帮你化解尴尬。你看着公勺里嫩白的牛蛙肉和泛着光的红汤才想起来,他是你的高中同学,很早之前就知道你害怕牛蛙。

张真源默默无闻的体贴给了你无尽的心安,你不自觉地放松了神经。

经理还在劝你尝一尝特色菜,犹豫中你感觉到张真源拍了拍你的肩膀。你下意识地转向他,看着他把勺子举到自己嘴边吹了吹,又送到你嘴边,发出“啊”的一声,你没有任何防备地、十分自然地张嘴,就这么吃进去了。

吃完才发现不对,他喂了你一口牛蛙!还是用他的勺子!

你在一瞬间理清了刚刚你们做了什么,脸像火里的烙铁一般迅速地红透。

又羞又恼的你重重地打了张真源的肩膀,又怕动静太大影响其他人。

一顿饭吃得你索然无味,直到结束,你的脸依旧熟透了一般的红。新同事里有几个活泼的小女孩,纷纷来关心你,你只能说有些不舒服。她们便提出送你回去。

“她老公来接她。”张真源打断了女孩们,“我送她下去。”刚刚的饭局上,大家大致了解到了你们的关系,知道你们是高中同学,也知道了张真源和你的丈夫马嘉祺是很好的兄弟,故而此时大家并没觉出有什么不妥,嘱咐了你好好照顾自己后纷纷离去。

“走吧。”张真源揽过你的肩膀,半搂着你踏进通往地下车库的电梯。

“你知道刚才在店里我和经理说了什么吗?”

“嗯?”

“小呆瓜,你知不知道我前天刚辞职,为了你才又回来应聘的?”

“啊这……”女人的直觉让你察觉到了什么,你渐渐有些语无伦次,“你……你为什么……”

“因为喜欢你啊。”

你彻底惊呆了,没想到一向沉稳内敛的张真源竟然在今天突然明目张胆打直球。

缓过神来以后你索性不装了。

“那你猜我喜不喜欢你呢?”

“我猜你喜欢我,而且很早之前就喜欢了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笨蛋,你高中时候那所谓的暗恋也太明显了,连马嘉祺都知道你喜欢我!”

“什么?马嘉祺?”

不得不承认,此时此刻出现的马嘉祺的名字属实让你慌了一下。

张真源看你愣神,在你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,故意说出那有违道德的三个字:

“马太太。”他玩味地勾起嘴角,“要不要做个选择?”

张真源有些自信,他觉得即便是和马嘉祺决裂,他也对你志在必得。


没成想,你几乎连半分犹豫也没有,抬手拂掉了额头上如落雪般轻盈的触碰,恰巧手机响起,你看到屏幕上显示出“马先生”三个字,捋顺了一下呼吸然后接起。

“老公。”

“马太太,聚会结束了吗?”

“嗯,你忙完了吗?”

“刚忙完,你找个甜品店待一会,等着我去接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马嘉祺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温润如水。

挂掉电话,你的眼光似乎变得锐利了一些。

“阿真,我承认我喜欢过你。甚至现在看见你我可能也还是会心动。但……”

“我已经结婚了。”你顿了一下,“和我最爱的人。”

“我不可能为了你和我老公离婚的,如果你觉得今天我有什么做的让你误以为你有希望,就请当做普通的一夜情给忘了吧。”

张真源的表情越发阴沉难看。你转身又走进电梯。

“你去哪?”

“听老公的话,找家甜品店等他。”

“你觉不觉得你就像橱窗里的某些甜品,中看不中吃,并且任人摆布?”

“哦?”听着张真源的愤怒,你来了兴致,按住了电梯开门的按钮。

“你觉得,我是受着马嘉祺的控制才拒绝你的?”

“爱是什么?”你撅起嘴俏皮地笑了一下,“我可以爱很多人,你需要的话,我也可以爱你。”

“但,马嘉祺能给我的,别人都给不了。”

“所以……无论是讲所谓爱情,还是权衡利弊。你,都排不到他前面。”

“让我离婚?不可能的。”你笑着摇了摇头,松开了按钮,电梯门缓缓关闭。

“但是如果你想找刺激,可以联系我。”在电梯门关上之前,你留给他最后一句话。


“滴滴!”一声短促的车笛声拉回了张真源的思绪。顺着刺眼的光芒看过去,一道漆黑而颀长的身影从驾驶位走下来,修长的双腿笔直匀称,风衣更衬托了他的高大,张真源认出,这是马嘉祺。

“怎么样?被拒绝了?”马嘉祺一只手摘掉了他的金丝框眼镜,用镜腿指了指你离开的方向。

张真源不怒反笑,“确实,有些失落呢。”

马嘉祺掏出手机,拨通后按了免提键,将手机放到二人中间。

张真源看见屏幕上赫然写着“马太太”和一颗红色的爱心。

“老公!”你每次接到马嘉祺的电话第一句永远是一声甜甜的称呼。马嘉祺听见你的声音,挑衅似的朝张真源挑了挑眉。

“下来吧,我到车库了。”

“好!”

张真源咬了咬后槽牙,“你这老婆,很会开小差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马嘉祺从车里拿出眼镜布将眼镜擦干净又戴回到那张俊朗的脸上。

“这孩子从小就这样,三心二意。但是放心,有我在,决不会让她走歪路的。”

“你还不走吗?她马上要下来了。”

张真源闻言,脸上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,转身快步走进停车场的黑暗里。


“宝贝,这里!”

马嘉祺招呼着刚出电梯的你。

“老公,给你。”你将刚才匆忙买的奶茶递给马嘉祺,“老公辛苦啦,加完班还来接我。”

“谢谢宝贝。”

坐进副驾驶,趁马嘉祺给你系安全带的功夫,你们又交换了一个浅尝辄止的吻。

你想起今天和张真源的经历,面对马嘉祺有些心虚。

“嘉祺,如果我犯了错你会原谅我吗?”

“那要看宝贝犯的是什么样的错误了。”

“就是……很小、很小的,不涉及原则问题的,小错误。”你说着,还伸出了捏紧的拇指和食指。

“那没关系啊,你可是我的宝贝。那……宝贝可不可以说说,犯了什么错误啊?”

“啊!没……没什么,就是,今天不小心把你送我的那条钻石手链弄丢了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马嘉祺轻笑了一声,“丢就丢了,再买一条就好。”

马嘉祺伸手摸了一把你的大腿,“人没丢就行。”


车子驶入街道,心虚的你盯着窗外的流光溢彩车水马龙,总觉得马嘉祺话里有话,但他毕竟说了没关系——安慰着自己。

你逐渐放下心,马嘉祺在一旁,看着你的侧脸无奈地摇了摇头,默默微笑。


END.


评论

热度(4)